28
JUN
2023

欺「零」何時-從旁觀者角度看中學欺凌問題

坊間有不少針對欺凌者與受害者的研究及討論,但往往忽略欺凌事件中旁觀者的角色。MWYO於去年舉辦「欺『零』何時」作品徵集活動,希望學生以旁觀者角度,分享對欺凌的看法。我們最終收到近150份作品,其後邀請當中26位中學生參與焦點小組訪談,了解他們目擊校園欺凌時的反應及顧慮。是次研究,我們將由四個層面(個人、朋輩、學校、社會)探討中學生面對欺凌的想法及提出八項政策建議。

更多內容
14
DEC
2021

兩性關係及性教育調查報告

MWYO青年辦公室認為有需要探討香港中學的性教育現況,了解現存的不足與困難,從而為政府和學校提供切實可行的政策建議,讓性教育能夠更貼近學生的需要。

更多內容
14
OCT
2020

預防香港青少年犯罪:探討邊緣青少年的犯罪之路

如果我們能夠有方法去幫助邊青,甚至預防某類青少年日後演變成邊青,這必然能紓緩青少年犯罪的問題,因此我們會探討邊青的成長經驗和踏上犯罪之路的歷程。

更多內容
5
OCT
2020

香港青年抗逆力政策研究

每當出現有關青年抑鬱、自殺、欺凌、學業壓力等的新聞,年輕人的抗逆力就會倍受關注,甚至被認定為紓緩上述問題的關鍵。但究竟何謂抗逆力?

更多內容
28
JUN
2019

欺凌

本研究檢視香港的欺凌現況,剖析政府現有的政策措施,結合世界各地的經驗,並就如何應對青少年的欺凌問題分別提供短期及中長期的政策建議。

更多內容
7
AUG
2018

Me, My Selfie and I

究竟修圖是否缺乏自信的表現?還是在社交媒體上表現自我,在眾多「KOL」中突圍而出的唯一方法?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