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
2023

「參與式預算」實務執行資源套

「參與式預算」在香港是一個較新的概念,MWYO期望透過試行兩次計劃,一方面提倡新的青年參與地區事務的模式,另一方面能探索適合香港的「參與式預算」執行操作流程,希望這份《實務執行資源套》能助有興趣推動青年參與的團體和組織,在社區一起推動「參與式預算」,與青年一起共建社區。

更多內容
5
JUN
2023

共識會議- 「消費券.青年點『算』」

MWYO青年辦公室聯同洪雯議員、梁毓偉議員、張欣宇議員及楊永杰議員,舉行以消費券為題的共識會議。參加者事前要充分閱讀資料,再於論壇當天與專家交流,並就消費券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和尋求共識。其建議最終將由各議員透過立法會及不同渠道反映。

更多內容
12
DEC
2022

共識會議-港鐵票價青年傾

「共識會議-港鐵票價青年傾」論壇參考了審議式民主(Deliberative Democracy)中「公民共識會議」的概念,讓公民就一項議題,經過認識和理解後,與不同意見者進行理性對話,在相互辯論後,得出共同可以接受方案,當中以討論和協商為核心。論壇以「港鐵票價調整機制」作為討論題目,參加者可討論如何讓機制更進一步反映港鐵的盈利水平和服務表現,以至如何在維持上市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及發揮社會功能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更多內容
25
SEP
2021

葵青區「參與式預算」社區實驗計劃

葵青區「參與式預算」社區實驗計劃 以地區小型工程為主題,葵青區居民及持份者可為地區小型工程項目提交建議,計劃暫定於2022年1月收集居民及持份者對工程項目的執行優次的意願。

更多內容
21
JAN
2021

彩福邨參與式預算試驗計劃

2021年首季,MWYO青年辦公室將於彩福邨進行參與式預算試驗計劃,由下而上讓居民決定自己社區的公共資源配置。

更多內容
25
SEP
2020

權謀風暴

走進《權謀風暴》,你將成為角逐權力的謀略家,能夠一嘗不同政治陣營,不同背景角色的從政滋味。過程中面對的各種情景包括突發事件、立場表態和政治博弈等,將令你腦洞大開。最終能夠通往權力頂峰的人,都是深諳縱橫捭闔之權術的謀略家。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