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
2023

青年參與和議政的新模式-「消費券.青年點『算』」個案研究報告

今年8月,MWYO參考審議式民主的「公民共識會議」概念,聯同洪雯議員、梁毓偉議員、張欣宇議員及楊永杰議員,舉行以消費券為題的「共識會議-消費券.青年點『算』」論壇。論壇共有24位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全程參與,由簡介會到兩天論壇完結,MWYO邀請參加者進行四份問卷調查,記錄和追蹤了他們在活動開始前、聆聽完專家的分享,以及與專家和組員深入交流和討論後,對參與公共事務的態度,以及消費券議題的認識之轉變。研究希望讓政策制訂者、青年工作者和其他關心青年發展的持份者領略共識會議對青年參與及政策制訂的正面效能和須注意的地

更多內容
2
AUG
2023

青年參與和議政的新模式:「共識會議.港鐵票價青年傾」個案研究報告

為了讓青年有一個深入了解及討論公共議題的機會,令政策制訂者能夠聽到年輕人的聲音,並作出相應的回應,MWYO於2023年2月4日及5日,聯同張欣宇議員辦事處和香港新方向舉辦「共識會議.港鐵票價青年傾」論壇,並發表研究報告以了解青年參與共識會議後,對港鐵《票價調整機制》的認識和態度之轉變,以及對今次活動整體的反思與感想。

更多內容
3
MAR
2023

新時代下香港青年從政之路

MWYO青年辦公室於2022年5月展開研究,旨在探討在新時代下,青年從政需具備的基本要素,以及在不同政途上可能面對的挑戰和成功要點。研究除了希望為有志青年帶來實用參考價值,亦希望協助普羅青年認識政治的現實情況。

更多內容
21
OCT
2021

促進青年及地區發展:2021年香港彩福邨參與式預算試驗計劃研究報告

香港首個運用公共預算進行的參與式預算試驗計劃;本研究透過與提案居民問卷、投票居民問卷和深度訪談,分析「彩福邨參與式預算試驗計劃」對參加者和地區屋邨管理部門的影響,以及他們對「計劃」的意見,並歸納出推行參與式預算的要素及注意事項。

更多內容
13
JAN
2021

讓青年有效參與公共事務 從地區開始

本研究深度訪問了15名熟悉地區事務、了解青年參與狀況,並且來自不同背景和政治光譜的持份者,疏理現時年輕人在體制內、外參與地區事務時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並提出更符合時代需要、更有效的措施建議以提升青年公民參與的效能。

更多內容
27
NOV
2019

「市民對反修例運動『各方對話』」意見調查

MWYO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今年11月6至9日,進行「市民對反修例運動『各方對話』」意見調查,成功訪問701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以探討設立溝通平台的可能性。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