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電競不再由男士專美,香港職業女子電競隊PandaCute巾幗不讓鬚眉

傳統上,大家都覺得「打機」是男人的玩意。然而,近年「打機」除了慢慢變得職業化,成為電競業,業內的女子電競選手更異軍突起。其中電競職業戰隊PandaCute於2016年成立,由隊長Deer(20歲),成員Lily (20歲)、夢兒 (20歲),毛毛 (20歲) 和LauLau (18歲) 五人組成。 她們的Facebook專頁現有約10,000讚好,在Instagram 上則有約5,500位粉絲。

 

兩年來,PandaCute橫掃多個電競獎項,戰績彪炳。累積獎項包括:

 

  • 2016 英雄聯盟陽光杯5V5冠軍
  • SHERO女子盃冠軍
  • EWG國際女子大賽決賽
  • HKXP英雄聯盟女子比賽冠軍
  • 京東妹子盃廣州區亞軍
  • 亞洲英雄聯盟女子全明星賽殿軍

PandaCute憑著可愛的外表和電競技術,成功俘虜不少男士的心。

 

後記:香港電競業情況訓練方面,以PandaCute為例,她們在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在公司練習,每日練習約十小時。有時候要做體能訓練,在籃球場跑圈。每逢星期一至五需要團練之餘,有時週未亦會回公司進行團體訓練。

 

電競選手高峰期為17-25歲,原因是年紀大了,身體機能未必負荷到職業電競的要求。選手的專注力、反應、身體協調能力和體能均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

 

收入來源方面,主要有1)打職業賽的月薪和獎金、2)做實況直播的收入、3)出席活動的薪酬,以及4)退役後成為電競隊伍教練。

 

不同選手的收入差距可以很大,訓練生約$4,000至$6,000元月薪, 正選選手約$15,000至$20,000元月薪,電競隊伍教練約$30,000至$40,000元月薪,較知名的選手約$40,000至$50,000元月薪,而世界級選手的年薪則可達百萬。

 

PandaCute希望可成為「全港最勁」的女子電競隊伍,將來更希望出戰次級聯賽ECS,登上官方電競比賽的舞台。

 

圖片來源:PandaCute FB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