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 2021

魔術推廣及青年魔術師培訓課程

計劃背景

 

現代青少年正處於一個極具挑戰的社會環境,要從中獲得成就,當中需要掌握多項學術以外的不同技能。於成長角度,高中正處於塑造自我及個人能力的重要階段,當中所獲得的經驗、能力及自我感官將會對未來的決定性的影響。然而主流教育制度往往着重學業成績,集中於傳授公開試有關的知識;就其他重要能力及知識,如解難能力、創意思維等卻鮮有以有系統方式進行培訓,未能顧及青少年各方面的成長需要。

 

是次計劃着重於利用魔術作為主要工具及親身體驗為原則,透過有系統的魔術培訓及組織演出,全面提升參加者的各項能力及信心,彌補主流教育的不足地方,長遠為社區帶來優秀人材。

 

目標

 

魔術是一門運用心理學、視覺藝術、戲劇、語言學等多重範疇的綜合表演藝術。計劃透過有系統的魔術訓練,集中促進參加者多項全人發展框架的核心能力,例如提升好奇心、創意思維及批判解難能力、為學習者建立自信心、有效的溝通能力及提高文化欣賞的修養,更可以為社區培訓一批具創意及有能力的人才。計劃內容包括巡迴校園分享會、人才培訓、結業演出及重聚分享會。

 

我們深信,有系統的魔術訓練能為社區及人生帶來不一樣的改變,並達至

 

  • 大眾能懂得如何欣賞魔術
  • 更多大眾從魔術學習中提升不同方面的能力
  • 培訓一批具創造力的青年魔術師,為本地帶來人才及恆常製作。

 

核心能力

 

參與學校

新亞中學

參與學生人數:8

 

一九六三年新亞書院成為香港中文大學一間成員學院時,新亞書院董事會根據新亞書院創辦人與第一任校長錢穆教授的計劃及錢氏早年與教育司多次商討的結果,建議在新亞書院遷往沙田馬料水(現今大學站)後,於農圃道校舍開辦一不牟利的中文中學,使新亞書院的理想,通過新亞研究所和新亞中學兩個不同層面的教育,繼續延伸發展。

聖保羅書院

參與學生人數: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