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20

「炮循巴士教室」計劃

計劃簡介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尤其是自閉症學生)的社交能力一般較其他人弱,但國際著名學者Brenda Myles同時指出,有七成以上的自閉症學生有著過人興趣及能力。她在多項研究中均指出,善用自閉症學生的興趣作為切入點,有助提昇他們的學習動機、專注力及學習技能。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有大約四成的自閉症學生為巴士愛好者,故於2018-2019年度與香港交通教育學會合作舉辦「路路通社交小組」。透過小組提昇學生的社交能力、社適技能、學業成績和就業機會。當時的計劃成效廣受家長及學生的認同,同時我們見證著參加者的進步。故此,為了讓更多學生受惠,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希望透過善用新世界第一巴士有限公司捐贈的舊巴士配件,改裝課室成為巴士實景,以推行「炮循巴士教室」計劃,深化學生在溝通技巧的學習。

 

目標

 

  1. 提升參加者在紀律、語言及表達能力
  2. 提升參加者的在合作性、資訊科技技能、生活技能及情緒管理能力

 

核心能力

 

參與學校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參與學生人數: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