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2024

青年備註

撰寫 : 陳宇謙

《青年備註》的概念來自美國聯邦儲備局俗稱《褐皮書》(Beige Book)並概述地區當前經濟狀況的報告,其價值在於提供經濟變化的實時證據,當中許多資料經由訪談而來。 

 

現時坊間有不少以青年為研究對象的調查,取得各式各樣的量化數據,然而它們只能告訴 讀者有多少青年支持或反對某個觀點,卻沒辦法解釋他們為甚麼有這些看法。 《青年備註》(Youth Beige)的出版嘗試彌補這個不足,記錄青年的不同看法和感受,為數據提供背景內容,提醒青年工作持份者每組數字背後是鮮活的生命,包含了不同的經歷;同時為社會各界在討論不同政策時提供青年註腳。 

 

《青年備註》的内容根據與在學或在職青年的深度訪談,整合他們對社交活動、公民 參與、身心健康、教育,以及就業和財務等議題的看法。出版這份雙月刊之目的並非以數據 反映整體青年情況,而是將受訪者的真實個人點滴,人性化和生活化地呈現出來,讓青年 工作持份者更深入了解他們。透過這些生活分享,我們希望能夠打破社會對青年的固有印象,讓大家從青年的視角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