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19

「傾」城:今年暑假,我們不一樣了

《「傾」城:今年暑假,我們不一樣了》當日反應熱烈,多謝支持!

歡迎收看當日精彩片段文字重温

 

活動簡介

 

六月至今,一場反修例運動震撼了整座城市。

 

近月反修例風波引發的爭議,讓不少年輕人感到憤怒、憂慮和迷惘,同時揭示了香港積存已久的核心問題和社會矛盾。眼見政府的管治思維和反應與今天青年所期望的存在極大落差,青年溝通工作可謂近乎失效。一些年輕人關心以及與青年息息相關的核心問題,包括社會公義、香港前途、政制發展和青年向上流等,倘若仍得不到正視,年輕人的無力感和絕望感只會繼續增長,社會上的矛盾和暴力衝突難以緩解。

 

在大時代下應如何自處?年輕人又有何出路?在紛亂的時局裏,民間紛紛發起「自救」行動,以各種方式討論年輕人關心的議題。

 

MWYO決定在今年11月30日,自發舉行名為《「傾」城:今年暑假,我們不一樣了》的活動,邀請社會上來自不同光譜和界別的人士,交流各項青年發展議題,誠邀關心青年的你,一同「傾吓我城,傾吓未來」。在沒有前設和公開透明的原則下,探討香港社會和青年發展的出路。在活動後,MWYO會綜合各方意見,匯集成為一份大時代下屬於香港人的紀錄,並傳達至公眾和政策影響者。

 

了解更多

 

環節及議題

 

上午環節

 

上午環節針對青年工作者,包括學者、社工、教育工作者等,一起反思如何在社會運動中重新了解和接觸年輕人。特別邀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資訊與圖書館科學學院副教授Zeynep Tufekci,發表「青年在數碼世界的政治運動參與」主題演講。

 

議題

  • 如何理解青年在社會運動的動員力量?
  • 在網絡影響下,青年工作何去何從?
  • 怎樣與青年建立信任?
  • 何以處理青年的無力與絕望?

 

下午環節

 

下午環節會與不同政治光譜的青年及社會人士,就年輕人關心及與青年息息相關的核心問題, 互相交流意見。

 

議題

  • 香港的未來
  • 青年向上流
  • 青年與政治
  • 我的未來

 

為增加公眾參與度,每個議題設五至七個關鍵字,讓參與者於網上平台投票。活動當天,講者會討論較受公眾關心的關鍵字。另外,各討論環節亦設有現場投票、網上提問及即場交流時間,務求帶動參與者的互動氣氛,提高討論質素。

 

是次活動嘉賓討論內容純屬個人意見,與MWYO立場無關。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有最終決定權。

 

*嘉賓個人意見並不代表MWYO立場。

發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