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 2019

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

撰寫 : 胡頴怡, 黃樂謙

 

簡介

 

MWYO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於2019年9月正式展開,期望以打破傳統及新思維去推行全人發展活動,以一個全新的合作概念,支持中學推行全人發展計劃,共建一個關於全人發展的知識庫,並推動相關研究和討論。

 

 

 

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

 

 

 

 

 

 

計劃提供

 

 

 

 

 

 

申請流程

 

 

 

 

 

 

參與的機構

 

 

 

 

 

 

申請《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常見問題

 

 

 

我對全人發展教育實驗計劃(下稱「實驗計劃」)很有興趣,請問申請程序是怎樣的?

 

如果你有初步構思,歡迎以任何方式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就着你的意念給予意見;過程中亦體現實驗計劃的精神,透過與申請者共建意念,將可行及創新的想法帶入學校。你的初步意念越具體,我們能夠共建的過程可以較順暢。若意念不符實驗計劃的目的,我們亦會在此時提出,讓申請者可以再作修正或構思其他意念。

 

 

 

有沒有截止申請日期? (計劃已於2022年圓滿結束,感謝各機構及學校參與)

 

我們沒有截止申請日期,歡迎任何時候提出申請。

 

 

 

有沒有主題限制?

 

實驗計劃的意念,必須與MWYO的全人發展框架有關。詳情請參閱《全人發展框架》。

 

 

 

有沒有申請表格?

 

實驗計劃鼓勵創新,因此我們沒有任何申請表格。歡迎申請者以不同的形式向我們提交你們的計劃意念。計劃成功申請後,需要提交一份完整的執行計劃書。

 

 

 

計劃進行期間,怎樣向MWYO匯報活動進度及成果?

 

實驗計劃希望將匯報工作盡量簡化,所以我們的行政手續和程序也相對簡易。經過商討後的計劃內容、方向及目標一致後,我們會與申請者共同商議有關的成效指標。若計劃內容歷時超過三個月,則需呈交中期報告書、計劃完成後的報告書及財務報告。若計劃不超過三個月則只需呈交計劃完成後的報告書及財務報告。

 

 

 

請問計劃的檢討及成效指標是如何進行?

 

實驗計劃非常重視實證研究,我們會與申請者共同商議有關的成效指標,而MWYO會負責檢討的部分。我們的研究團隊會負責計劃的評估,並適時到訪活動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