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 2019

全人發展新路向

撰寫 : 黃樂謙

「全人發展」——這個由政府頒布、自2000年所訂立的優質教育的目標——長久以來都因「學業為上」的大眾風氣而遭到忽略。社會上更未有清晰的定義供校長、老師、家長、社會工作者等相關持份者參考,不利優質教育的推展。

 

本「全人發展框架」以18個本地持份者的意見為基礎,並參考了國際案例及研究,致力為大眾提供一個更整全、更清晰的思考方向,促進更多學校制定「全人發展」的校政、課程及相應活動。

 

除了「全人發展框架」以外,我們更準備了一份「香港學校的全人發展 —— 個案實踐」,輯錄自10所推動「全人發展」出色的本地學校的個案,希望讓教育界了解這些學校在「全人發展」上的政策理念及實際操作。

 

不同背景,以及對教育有不同期望的人,對全人發展都有各種詮釋。我們非常樂意聆聽你對「全人發展」的看法,使本框架及個案實踐得以繼續與社會發展並行。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