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MWYO青年辦公室於2015年成立,是一個以青年為本、獨立運作的民間智庫。在青年教育、生涯規劃、身心健康、公民參與和香港未來五個範疇下,撰寫研究報告和文章、推動社區項目、舉辦工作坊等。團隊積極與不同青年持份者緊密合作,引領各方以新思維促進香港青年發展。

 

誠心聆聽

 

了解,由聆聽開始。不同階段自有不同需求,所以我們抱持開放的心,細聽大家的聲音。要推廣青年工作,除了收集年輕人的意見外,亦要包括家長、教師、社工、政府官員、政策制定者等等,與眾持份者保持對話。

 

謹守中立

 

青年人是我們的下一代,是未來社會的力量;縱使政見不同,立場各異,我們深信每一位青年都值得大家的關注。

 

革新思維

 

要明白青年人,方法及話題必要「年輕」,例如我們會探討自拍風氣,甚或透過數碼遊戲、桌遊、手機程式或短片與年青人接軌。

 

致力研究

 

我們抱嚴謹態度探討青年議題,以不同方法進行各類研究工作。其中我們會多採用三角檢證法,以確保研究結果的可信性。

 

聯繫青年

 

我們追求與青年人對話的質量,竭力令青年人打開心扉,樂意交流,話題及地點無限定,可以在電競場上大談「打機」的前途,也可以在自拍機前和年青人打成一片。

 

行動實踐

 

每項研究或計劃的宗旨,都是促進香港青年發展,所得的研究結果可轉化為政策的框架,或成為改善青年人生活質素的提案,目的是給予青年人多方面的支持。

 

 

》了解更多MWYO重點研究及社區項目《